曾經看過一本書

標題是[成功是強迫的]

這給我很大的影響

大家都會以為

[強迫]是外力所造成的

殊不知

心靈也可以強迫自己

我強迫自己要堅持到底

游泳.復健.讀書

都沒有例外

所以我擁有充沛的體力

去家訪時

常常聽見病友說

他做了一些復健動作

就會很累

所以不想再做

也因此放棄了復健

當然病情也跟著惡化

這實在很可惜

我也有累的時候

但我會強迫自己不可停止

我有一個[中風]的朋友

幾乎全身都不能動彈

只剩下一隻腳可以挪動

醫生也宣布他必須臥床

但他卻不放棄自己

每天早上

只看見他在泳池的扶梯旁

用雙手抓住扶梯

用盡全身的力氣

辛苦的把手往前伸和縮

用力的抬腳撐住池壁

現在他幾乎都痊癒了

我問他

你不會累嗎

他回我一句話

我們生病的人

沒有喊累的權利

為了勉勵自己

我也不敢喊累

我在游泳池裡

雙腳交叉跳

橫著交叉走路

在池裡翻滾

所以行動還算敏捷

還能拖著病體到處奔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