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健是一項很單調又辛苦的運動(它屬於靜態的運動,對體力,耐力幫助不大),別人的復健如果包含:走[跑步機].騎[固定型腳踏車],可又另當別論,我的復健動作難度比較高,如:站在[海綿墊]上.在木箱上上下下(有如爬樓梯),跨越橫木條走路.金雞獨立.橫著交叉走等,好幾次都差點跌倒,雙腿也因使力過度,幾乎軟腳,從民國88年,我就開始復健和游泳,所以體力還算不錯,以致於每天的復健,我都撐的過兩.三個小時,也因此我的進步尚稱良好,在這裡,我想給病友一個正確的概念,其實,運動和復健可說是兩碼子的事,各不相干,運動包括:游泳.騎腳踏車.慢跑,健走等,能增加體力.耐力.免疫力等,真正的復健並不包括:走[跑步機]等,但它卻能幫助你找回[平衡感],至於:走[跑步機]只適用於平常都沒在運動的人,可是,現在的醫院,都把走[跑步機]列為復建的項目(只因病人幾乎都缺乏運動),我也不多說了,免的醫院告我造謠生事,以上純屬我個人的觀點,是對是錯,由病友自己審慎評量,只因,我有游泳又有復健(以上我說的),覺得效果挺不錯的,我才會提出來,病友基於安全考量,還是不要接受我的建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