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去家訪
常常出現一些難題
就是
有些病友
根本不知如何復健
以致病情惡化也快
有些病友
雖然有在復健
但不知要配合運動
效果也就顯現不出來
有些病友
只知道要運動
卻不知要加上復健
才有真正的成效
我們都知道
運動能增加體力
復健需要體力的支撐
沒有良好的體力
沒有充沛的肺活量
復健也就事倍功半
我如此說
不是要病友放棄復健
只是提醒病友
如果復健再加上運動
那麼成效會更好
也就是說
運動(有氧運動)
對復健有加分的作用
一言以蔽之
就是
運動和復健
是相輔相成的
不過
有人跟我說
我能做的
病友不一定能做
我敢做的
病友不一定敢做
叫我以後
盡量少教
病友如何復健
我因此話
失眠了兩天
我是認為
教病友如何復健
應該沒什麼不對
不過既然有人說話
我看
我還是少說為妙好了
反正
教病友復健
我也撈不到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