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歲那一年,姊姊認為我這個[殘障人士]一定不能扮演好[照顧者]的角色,就叫我搬到台中去(我有兩個姊姊,全都住在台中,唯有我住在台北),在XX醫院中,有好的醫療設備又有專業的醫生.護士,媽媽的病情有了起色,不久,媽媽就出了院,姊姊提出一個好意見,要我和媽媽.兒子.女兒還有她.她的朋友,一起去泰國旅遊,在出國時,姊姊因媽媽抽煙的問題大吵了一架,從此就不太願意跟媽媽講話(媽媽年輕就守寡,而且獨子又不成才,所以有抽煙的習慣),出去逛街時就把媽媽丟在一旁,只和我的兒女還有她的朋友去,我看了實在不忍心,所以也陪在媽媽身邊,媽媽跟我談了好多,眼淚直在眼眶打轉,回程時,沒人跟媽講話(包括我的兒女),也沒人願意坐媽身旁(飛機上),那時我覺得媽好可憐,所以趕緊坐她身旁聽她訴苦(幸虧有此一舉),回到台中後,過了一段時間媽又住了院,這次可嚴重了,已經回天乏術了,我也哭了一整夜,後來,送媽去火葬場,一路上我都強忍著悲痛不讓眼淚掉下來,(英雄不是不流淚,只是未到傷心時),望著媽的棺材進入火爐,我整個崩潰了,眼淚不聽話的狂洩,至今,每到[母親節]我總是不堪回首憶當年,[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奉勸各位,要孝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