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有一個病友來辦公室

我當然順口說

祝妳新年快樂

哪知病友卻說

身體都不健康了

怎麼快樂的起來

我笑著回答

妳對[健康]的定義是什麼

她啞口無言

我又接著問

妳說我算不算健康

她又靜默以對

病友的家屬站在旁邊

我問家屬說

妳健康嗎

家屬說

我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臟也不好

我當然不算[健康]

於是我跟病友說

[健康]是自己給自己所下的定義

[走路不穩]不代表[不健康]

我就認為我很健康

我能做志工

我能讀書

我能演講

我心情樂觀

我可以寫文章

[走路不穩]祇不過剝奪了我一些功能而已

像有些人

手腳正常

心裡不正常

內臟又有疾病

只會吃喝嫖賭

作姦犯科

這才是[不健康]

妳不偷不搶

只是走路不方便

這就是[健康]

病友聽了

頭垂的更低了

我幫她上了震撼的一課

你們說[我健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